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率先推进 农村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0日 09:23: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去年以来,我县高位谋划、统筹协调,积极开展了农村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昨日,记者又了解到《宁海县农村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议书》通过批复,我县就此成为宁波市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作中的排头兵。

  据悉,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0.84亿元,主要实施岸边整治、清淤疏浚、水系连通、村庄水环境治理、文化景观建设等5个工程,计划完成53条河道治理,5条河道的清淤疏浚,1条河道水系连通,实施阻水建筑物整治打通,完成39个村庄水环境治理工程,完成2个水文化、景观载体工程建设。其中,该项目试点打造的深甽镇甽水溪治理、青山港(七市村段)治理2个工程已开工建设。

  该项目实施后,将有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发挥行洪排涝、灌溉供水、生态、养殖及景观等功能,补齐农村水利突出短板,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生活”。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