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赴晴隆开展东西部结对帮扶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0日 09:23: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赵晓燕王威)近日,胡陈乡组织人员到晴隆县腾龙街道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考察组一行实地走访晴隆阿妹戚托小镇后,并与腾龙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后续精准扶贫进行了全面分析,初步拟定结对帮扶措施,签订了《宁海胡陈晴隆腾龙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书》。

  据了解,腾龙街道环境、土地、劳动力区位优势明显,也存在产业发展不足、基础设施不完善等亟待解决的难题。胡陈乡考察组实地走访平菇种植基地、水蛭养殖基地后,表示将围绕其需求,结合腾龙街道当前发展特点,协调资源和力量,从劳务输出、产业扶贫、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帮扶。同时,胡陈乡拟定为腾龙街道送上社会帮扶资金30万元,用于完善其基础设施。

  下一步,胡陈乡将按照“引进来走出去”的策略,进一步找准帮扶切入点。一方面,对接辖区凯达利制衣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吸收腾龙街道富余劳动力,让群众能外出务工,钱袋子“鼓起来”。另一方面,鼓励辖区宁海国元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进腾龙,挖掘当地丰富的茶叶、红色旅游、民族文化等资源,带动产业发展,提高造血能力,切实将腾龙的绿水青山转化为群众的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