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男子嘴馋想吃蛇结果反被咬

医生提醒夏季应警惕毒蛇咬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0日 09:23:3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燕陈建国) 40岁的胡陈人蒋先生前几天抓了一条眼镜蛇,前日中午想吃了它。在杀蛇过程中,左手大拇指不慎被咬,咬伤后出现左侧手掌明显肿胀。120到达现场做紧急处理后,火速将打死的蛇一起送往宁波市中医院进一步治疗。

  县急救站医生表示,夏季蛇类进入活跃期,应警惕毒蛇咬伤。如何鉴别有毒蛇与无毒蛇呢?有毒蛇形状头大颈细、尾巴短而突然变细、花纹较鲜艳,被咬后出现一或几个点状牙痕,红肿、疼痛明显,常伴出血、水泡、瘀斑;无毒蛇头呈钝圆形,颈不细、尾巴细长、花纹多不明显,被咬后有成排、细小锯齿样牙痕,红肿、疼痛不明显,少出血或不出血,无瘀斑、水泡。银环蛇、海蛇等神经毒蛇咬伤表现类似无毒蛇,但容易出现意识不清、呼吸衰竭等症状,需警惕!

  一旦被蛇咬伤,伤员应制动;正确绑扎伤口并冲洗,避免伤口高于心脏;切勿切开、吸吮或挤压伤口;固定好肢体,注意有否出现休克;最好将毒蛇或照片带回,一同送往医院。采取抗蛇毒血清治疗,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