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综合指标合格率达100%

全县7家水厂 水质全分析结果出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0日 09:23: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施纳韵)夏季来临,市民的用水量不断攀升,全县供水水质状况究竟如何呢?是否能让人放心呢?近日,2020年度宁海县供水水质全分析检测报告出炉:全县7家水厂供水水质总体较好,毒理指标、微生物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消毒剂常规指标等水质指标的检出值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综合指标合格率达100%,市民可以放心用水。

  据悉,为系统掌握和分析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防范饮用水污染导致危害人群健康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全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5月中旬,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7家水厂开展了水质全分析监测采样工作。根据各水厂实际情况,卫生监督员分组前往城区、西店、深甽、梅林、长街、前童、黄坛、岔路等各地,共抽取出厂水7份,管网末梢水32份,每份水样包括7瓶各类采样瓶,被送至宁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水质检验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5750-2006)执行,水质评价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执行。

  “五水共治”保供水,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定期或者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并关注在线监测系统及时掌握水质动态变化,强化饮水安全,共享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