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溪石“开花”

岔小学子妙笔丹青战疫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0日 09:27:07

  

学生吕佳慧作品《白衣天使》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蓓聪)近日,岔路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不走寻常路,用溪石做画布,根据溪石独有的造型和色泽,以“战疫”为主题,经过精妙构思,巧手绘制,共战疫情。

  岔路小学副校长胡余山平时就喜欢收集一些可借以挥笔创作的溪石原材。此次疫情发生以来,耳濡目染的许多感人事迹,时刻激荡着他的内心,激发了他强烈的创作热望。

  在胡老师的课堂上,他鼓励孩子们在溪石上作画。他认为石头的沉静和坚硬能够给孩子们更深刻的创作启迪,在石头上,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不再受限制。在他的指导下,孩子们依据石头的天然造型,精心创作了一幅幅精美“防疫”主题的石头画作品。一幅幅画作,一笔一划中无不彰显创作者的独特匠心,充分表达了对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的由衷钦佩和赞美之情,寄托着对英雄们平安归来的美好期盼,也表达了人们对战“疫”必胜无比坚定的信心。

  一石一世界。据悉,岔路小学善于因地制宜,利用岔路小学地处白溪水畔得天独厚的地利之便,通过“玩石”、“画石”、“赏石”三个阶段的学习,培养学生的感知审美、想象和创造能力,让学生在兴趣中学习、成长、雕琢精彩童年。溪石艺术这一特色赢得了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赞誉,吸引了省内许多同行前来取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