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1日 09:16: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军海、沈纾丹、应国邦、励成杰、杨钻、石坚强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秀萍、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春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卫生健康局《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汇报。为推进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县建设,根据《实施方案》,我县将采取鼓励幼儿园开设托班、推进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引导社会力量兴办照护服务机构等多项措施,不断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会议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事关众多家庭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二孩政策出台后,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各项举措,切实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度宁海县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评审及入选2019年度宁波市“3315系列计划”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前期引进中,我们要把好质量关;后期跟进中,要更加注重服务,切实助推人才和项目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宁海科技园区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完善中乌新材料合作平台运行机制的补充协议》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根据《补充协议》尽快对原运行机制进行优化调整,有效推进平台建设和完善。同时,要将招商和产业发展与平台建设结合起来,注重、加快平台建设成果转化,让平台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住建局关于《宁海县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汇报。会议指出,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回应,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同时也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途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民意,有关部门要加强支持,双方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的老旧小区改造办法,加快改造老旧小区,确保按时实现既定目标。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商务局《关于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外经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汇报、县招商中心关于《宁海县招商项目落地后续管理与服务机制》的汇报、县水利局关于《宁海县突发水事纠纷事件应急预案》的汇报、县文广旅游局关于公布第六批宁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