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十余年未间断 印数二万余册

《宁海模具》内刊借势再发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1日 09:16:3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蔡能平) 昨日下午,县模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忙碌地将600本散发墨香的《宁海模具》夏季刊,一一装袋待寄。与此同时,县模协还与时俱进,创新推出了微信版、网站版电子会刊,同步更新内容,大大方便了国内外关心宁海模具发展的读者阅读。

  《宁海模具》系宁海模协内部刊发的一本会刊,是国内县级模协层面唯一一家未停刊的。自2008年开始至今,会刊以季刊形式固定发行。十二年来,已刊出50期,印数达到2.56万册,总字数约150万字。

  协会会刊,既是协会对外交流的窗口,更是技术管理交流、工作指导、政策解读的重要载体。因此,协会秘书处作为会刊的编辑部,主动向院校教授、国家及省市级模协秘书长及县内外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约稿,并及时将组到的稿源,以行业动态、技术园地、交流园地、政策解读等栏目分类刊发。编辑部根据工作需要,也会定期以协会工作、党建园地、工会园地、法律园地、企业掠影等栏目,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协会工作,法律知识,及时宣传会员单位的成功经验和最新资讯,助推相关单位的企业形象提升。此外,编辑部以编发会刊为契机,及时做好相关稿件的推送上报工作。而有的投稿作者,也以撰稿、投稿为契机,萌发了自行著书立说的想法。如石世铫便是《宁海模具》“金牌”作者。自2011年后,便相继整理出版了《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禁忌》《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教材》等多项专著,在业界引起了高度的关注。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