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校地再聚首 共筑乡村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1日 09:16: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静燕) 近日,胡陈乡负责人赴浙江农林大学对接艺术振兴乡村工作,感谢浙江农林大学对胡陈乡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邀请艺术家团队再赴胡陈驻村指导。

  去年夏天,由县委宣传部牵线搭桥,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艺术家团队与胡陈乡梅山村结对,学校老师带领学生,和村民们一同吃住、一同创作、一同劳动,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短短14天时间,梅山村毛竹做花架、石头变围栏,废弃角落成了景观小品,村庄面貌实现了美丽蝶变,走出了一条艺术振兴乡村的特色化之路。

  今年,双方在浙江农林大学再次相聚,共同探讨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文明乡风培育、基础设施配套等内容。尤其是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作了深入交流,为胡陈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同时,双方就今年胡东村艺术特色村创建达成了共识。

  胡东村位于胡陈乡政府驻地,村庄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有着千年古樟、丹阳石桥等历史人文遗迹。今年胡东村将以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为契机,实施美丽庭院建设、村庄节点艺术亮化提升、古建筑公园改造等项目,进一步浓郁艺术气息,打造艺术特色村。

  “艺术振兴乡村,激发了村民创造力,提升了村庄发展力,期待校地长久合作,让艺术在乡村扎根发芽,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该乡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