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一市严把食品安全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1日 09:16:3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琦爱) “这批青蟹是去年11月份的时候放下去的,现在是上市的好时间。”昨日,来自一市镇海山丰水产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大户叶可赞兴致勃勃地给前来采样的工作人员介绍着自己的青蟹。进入6月以来,一市镇的大棚对虾和青蟹逐渐进入了上市高峰期。为此,一市镇农办联合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县渔业局的检测人员,对辖区内大棚对虾养殖基地进行采样抽测,确保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一市镇作为我县最大的大棚对虾养殖基地,仅蛇蟠涂区域就有8家大棚养殖企业,占地面积超1700亩,每季产量超750万斤,为华东重要的虾蟹生产基地。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在目前第一茬虾集中上市之际,检测组制定详细的抽样检测计划。围绕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项目,开展检测,确保没有渔药残留。

  据悉,目前已成功完成对大棚对虾企业15个样品采集。此外,检测组还对该镇正联水产种苗有限公司的苗种进行采样,确保在育苗过程中没有使用违禁药物,保证养殖户的合法权益。据了解,这次采集了大约2万尾虾苗进行检测,保证样品量和检测质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