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求助家门口有个蜂窝

部门出马摘除并提醒市民 及时报警,千万别擅自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1日 09:25:04

  记者屠以撒

  “求助!空地基上有个蜂窝。”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称,家门口前面多了个蜂窝,不知道是什么蜂,也不知道找谁解决,希望有关部门来处理一下。

  记者联系到求助人陈女士,她家住在兴海南路边的杜鹃巷内,几周前发现家门口前的空地基墙上有蜂飞来飞去。当时她就想“会不会是马蜂窝呢?”当她走进空地基时,发现在一棵枣树中段上有一个蜂窝。看到这样的情况,再联想到附近来来往往有许多行人,可能会有影响,所以向平台求助。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县消防救援大队反映。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班长吴非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指挥中心立即受理。考虑到可能是马蜂窝,按照习性判断,马蜂白天出去觅食,到了晚上才会归巢,且晚上马蜂的视力较弱,活动能力较差,所以处理马蜂窝一般选择在晚上。“当天晚上,我们就赶往市民反映的地方,经现场勘查,此为蜜蜂而非马蜂,但为了减少市民的恐慌,我们通过杀虫剂、火烧进行处理。”

  吴非告诉记者,每年的夏秋两季,是马蜂的繁殖期,尤其是夏秋两季更替时,气温适宜,马蜂的活动也变得频繁。夏秋之际,县消防大队每天平均会接到3起以上关于马蜂窝的报警电话。他提醒市民,马蜂的生长、发育、繁殖和筑巢的速度很快,且对人的攻击性很强,易发生蜇人事件。一旦发现家里有马蜂窝,千万不要恐慌,也不要擅自行动,可直接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消防大队会根据报警时间及危险程度记录在案,在一定时间内派专人上门处理。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