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各校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2日 09:07:33

  本报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王小飞)夏日炎炎,河水清凉,马上又将进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日前,县教育局根据市教育局防溺水工作部署,发布了《宁海县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溺水工作一号预警通知》,布置学校积极开展本年度防溺水工作。

  连日来,全县各校以“防溺水动员大会”为主题,利用国旗下讲话、晨会等积极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号召人人参与防溺水,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之弦。

  西店镇望海小学用视频记录下防溺水动员大会活动,并在校园反复播放宣传;深甽镇大里小学学生在预防溺水宣传横幅上签字;桃源街道回浦小学学生充分发挥自己奇思妙想,设计各种独特的造型,画上精美的图画,配上醒目的防溺水安全标语。

  为让防溺水知识更深入人心,各校还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主题讲座。各校或是师生自己精心准备,或是邀请专家讲座,务必使防溺水意识深入每个学生心中。

  家庭是守护学生安全的第一道关卡,只有家长人人重视,防溺水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我县各校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与家长互动,西店镇香岩幼儿园召开线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家长会,告知家长一些简单的自救方法及一些游泳安全知识;阳光茗苑幼儿园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桥头胡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家访活动,将防溺水知识送到学生家中;深甽镇中心幼儿园通过主题教育、给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小贴士三管齐下,防患于未然。凡此种种,确保落实家庭监管责任,将学生防溺水工作扎扎实实落地。

  万一发生溺水怎么办?很多学校还请到了红十字会等专业人员来为学生讲解溺水救护知识,传授学生面对突发状况自救他救的技能,并指导学生实践操作,提高学生应急本领。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制造”的高飞密码
·新闻
·部门出马摘除并提醒市民 及时报警...
·零糖低卡成食品最新卖点
·一市严把食品安全关
·胡陈乡校地再聚首 共筑乡村梦
·《宁海模具》内刊借势再发力
·“无声叫号”让政务服务更优质
·强蛟美丽墙绘擦亮文明底色
·省委政法委来我县开展专题督查调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