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挑战过山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2日 09:23:17

  城中小学四(2)班胡简妮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心仪已久的迪士尼乐园。眼花缭乱的游戏项目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坐过山车了。

  我吧,向来胆小谨慎。当爸爸妈妈提出要一起玩一把过山车时,我抬头望了望正在轨道上高速运行的那辆载满尖叫的过山车,顿时两眼发晕,双腿发颤,连连摆手,断然回绝。妈妈用温柔的眼神鼓励我说:“去吧,勇敢尝试,你一定行!”爸爸也给我打气:“没关系的,相信你能克服恐惧的!”说得我都有点儿动心了,妹妹更是投来无比期待的眼神:“姐姐我想去——”“那——好吧。”拗不过全家人的坚持,我犹豫着答应了。

  排队买票时,我频频观察高高的车道,禁不住直冒冷汗:不不,我反悔了,我不想坐啦!这会要命吧,我可从来不玩心跳的!我内心强烈的抗拒和阵阵挣扎呐喊,都被耳边不时传来的尖叫声给盖过,之前建立起来的一点点信心几乎快要彻底瓦解了。爸爸见我神色不对,故作轻松地说:“没事的,一下子就好了,很刺激的。”可妹妹这个小人精儿偏偏凑过来说:“不,爸爸,是十分钟!”晕!我好想逃跑,可是晚了——票已经买了,不能退。

  如果过山车脱轨掉下来怎么办?如果半路被吓出心脏病怎么办?坐过山车有保险吗?现在去办一个可以吗?……我心里冒出了许多疑问,随即又陷入了无止尽的自我肯定与否定的循环中:不要怕,既然大家都坐,那就是安全的——如果偏偏在我坐的时候坏了呢?——不可能啦,有高科技维修保障的……

  队伍在缩减,恐惧在剧增。终于,我颤抖着坐上车,心想:唉,该来的还是来了。过山车慢慢爬上山坡,咚!咚!咚!我的心跳声应该大到所有人都听到了吧。车缓缓升至半空,我望向天,感觉云朵触手可及;我望向地,偌大的游乐园变得好小,下面的人都面目模糊了!随着过山车继续高升,我心想:再见了,世界!呼——过山车疯了似的开始俯冲、侧转、180度、360度……各种角度……时间在那刻静止,冷风掀翻了我的脸,心被紧紧揪起,肉体仿佛离我远去,我不能自控地张大了嘴,耳边是一波又一波不知来自谁的尖叫……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过山车终于减速了,慢慢停在了站台上。我摇摇晃晃地下了车,庆幸自己居然还能站稳脚跟。回头看看爸妈和妹妹,他们也望向我,眼里满是赞赏和欣慰。

  或许下次坐过山车我仍会犹豫再三,但至少这一次,我完成了一个原以为不可能的挑战!就在这一次次自我的挑战中,我想,我会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定!

  (指导老师:葛培松)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