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我是一束阳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2日 09:23:08

  城东小学六(4)班娄琪佳

  顿时,教室里一惊一乍。

  同学们,包括我在内都惊讶着,嘴巴都成了一个“O”形,脑子里都是来自对老师刚公布的成绩的无限惊讶的想法。

  “李可,85分。钱宁,92分。”

  不可思议,李可,我们的班长,美貌与才华集一身的全能班长,竟然比我同桌钱宁考得还差,要知道,我同桌可是我们班出名的捣蛋鬼。而且门门功课都能亮“红灯”,这一次,他竟然不可思议地比我们班长还要考得好,大家都向他投去诧异的眼光。

  我还看了同桌的卷子,反反复复看了几遍,他真的是考了92分!

  因为同桌第一次考了高分,还比班长考得高,他可神气了:“你看,我考得那么高,厉害吧!”

  “那只是偶然,别那么高兴。”我看着他那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劝他一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此时,我的心早就飘到班长那里去了,她可是我闺蜜,这次没考好,试卷可是要在家长会上给家长看的,她没发挥好,现在一定很难过吧。我心想着。果然不出我所料,班长坐在位子上发呆,有时候仰起头看看天花板,眼眶都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我轻轻地走过去,小声地问:“还好吧。”

  她望着我,摇摇头,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可我觉得这个笑比哭还丑。

  我拍拍她的肩,安慰道:“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一次没有发挥好吗,再正常不过了,成绩只代表过去,现在开始好好的,认认真真地学争取下次考好就行了。如果家长会出什么意外了,也可以和你爸妈好好解释一下,争取下次考得更好,除了这一次之外你都考得很好的,平时成绩比大家好很多,位居榜首的。”

  她好像听进去了我的安慰一般,点点头,破涕为笑,对我说:“谢谢你的心灵疏通,要不是你我都无法面对现实了。”

  我对她微笑了一下,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

  上课铃打破了这片温馨,我匆匆回到座位上准备上课。

  天,像一个娃娃似的也破涕为笑,太阳出来了,阳光洒在我和她的身上,我感觉到了阳光不朽的温暖。

  此时,我觉得我就像一束阳光,温暖了她的心灵,迎来了光明。

  安慰与理解是一个人的动力和平衡力,它们也是成长中的必需品。只言片语也许朴实但很有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