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项目+党员联户”模式 推进老旧小区治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2日 09:34: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金欣颖) “真是感谢社区,帮我们把回家的楼道灯照亮,让我们出行方便了许多。”近日,家住跃龙街道车河社区银菊路23弄的陈阿姨,看着楼道里的照明灯再次亮起,开心地说道。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让老旧小区的楼道“亮”起来,引起了社区的关注。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一些无物业的老旧小区楼道灯长年损坏,直接影响到居民上下楼的不便,特别是对一些老年人更是有安全隐患。同时,楼道灯属于公共区域的公共设施,安装、维护、收费等也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为此,跃龙街道各社区在社管办的指导下,根据各区实际,采用“项目+党员联户”的模式,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治理切入点。

  此外,跃龙街道各社区还通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楼道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等不同主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各方大力宣传下,不少志愿者队伍主动加入到“创城”工作中。截至目前,各社区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为主题,发挥楼道长、网格员作用,清扫楼顶垃圾300余处,清除乱张贴2800余处;以“老旧小区改造”为主题,共发放意见征求书400余份;以“垃圾分类快乐生活”为主题,形成一套符合跃龙实际的垃圾分类模式;以“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为主题,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750余张。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