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多肉小米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2日 09:23:18

 

 城中小学五(5)班王景瑶

  我家有一盆多肉植物,它的外表很像一种花“满天星”,但是它的真名叫做小米星。

  小米星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叶片尖尖的,有的叶片呈浅绿色,也有叶片是灰绿色的。叶片的边缘稍微有点红色,温差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叶片上的红色就特别明显,很是娇艳。小米星一般四、五月份开花,花为白色。小米星开花的时候,花朵像小米粒一般挂满了枝头,精致而华丽。

  小米星十分喜欢充足的阳光,也挺耐寒。干燥凉爽的环境最适合它的生长。它是多肉植物中典型的“冬型种”,能耐零下2摄氏度左右的低温,整个冬季基本可以断水。一般在冰凉的秋季,它就开始蹿个儿,越冷个儿蹿得越有劲儿,但是如果光照不足,会使它徒长,叶与叶之间的距离会拉长,叶子边缘的红色也会减退;但是,如果在阳光充足的地方生长的话,株型就会矮壮,茎节之间的排列就会紧凑。

  与众不同的是,到了炎热的夏季,它却又有休眠的习性,所以,夏天时的护养很有技术含量。夏天时,一般5天左右给小米星浇一次水,盆土湿润即可。这样的滋润,可以确保它在休眠期有水分的补充,又可以避免水分太多而根部发生腐烂。

  小米星是非常好繁殖的品种,它的繁殖方法一般就是砍头,取健康的完好的枝条,按大约4厘米左右的长度剪下,插入土里,几天后再少量浇水。砍后的地方就会重新萌发出新的生长点,会萌发新的枝芽。

  人间多肉万千种,而我独爱小米星!

  (指导老师:林华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