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名医讲堂保障学生青春期健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2日 09:34: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章晨)谈性色变是中国式的保守性教育,有些教师和家长在教育学生和孩子时,一谈起性就讳莫如深。然而只有正视生理卫生教育,正确引导,才能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为加强在校学生生理卫生健康教育,使广大学生了解基础生理卫生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健康成长,日前,县技工学校请来了省医学专家刘朝辉,开展了一堂以“高中女生青春期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刘朝辉从“男女生生理构造”、“青春期特征”、“月经、妊娠、分娩及避孕”等几个方面,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解安全、卫生、生理健康知识,特别是对交友过程中如何处理两性关系、如何使用避孕套等作了详细介绍。刘专家呼吁所有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发展健康的恋爱行为,学会自尊、自爱、自立,做自信的学生,走好健康生活的每一步。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聆听讲座内容,撰写讲座笔记,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许多学生表示,此次讲座提升了他们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做到更好地关爱自身健康,爱惜自己、保护自己。同时,学校也将不断创新形式、落实载体,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教育。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