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70.153万千瓦!全县用电负荷创新高

宁海电网正式进入70万千瓦负荷时代

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电网迎峰度夏保电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9日 10:50: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王露婧)记者昨日从县供电公司获悉,6月18日13时05分,宁海电网用电负荷达70.153万千瓦,较去年同期52.88万千瓦增长32.66%,创下历史新高,标志着宁海电网正式进入70万千瓦负荷时代。

  据了解,连日来,随着气温攀升,空调负荷增加,使得宁海电网的网供负荷明显升高。同时,我县复工复产进度推进,企业用户用电量呈现稳步提升趋势。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高峰负荷,针对夏季多雷暴、多台风的天气,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反事故演习,提高人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并积极组织编制科学合理的迎峰度夏方案和有序供电方案,确保电网平稳度夏。同时,调整优化系统运行方式,最大限度保证设备承载负荷在正常范围内。更集中精力,精心调度,重点监视负荷增势较大的设备,对影响电网运行的技术指标进行重点分析和及时调整。

  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重点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用电负荷情况,协同相关部门组织工业用户错峰、避峰用电,做好电网运行风险控制,妥善安排电网检修计划,确保满足今夏全县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