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路面查控 企业排查 强化整改

我县狠抓“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9日 11:0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金海标)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提高“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进行“清单式”排查全覆盖,实行路面查控、企业排查、强化整改“三同步”,严格落实重点运输车辆“五查验”要求,做到“应查尽查、应排尽排、边排查边整改”,要见人、见车不留死角,坚决遏制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县交警大队针对“两客一危”车辆特点,立足交管实际,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制定“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专项整治具体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整治措施,要求排查出具体隐患数量,还要对隐含问题逐一列表,落实整治措施和责任人,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加强辖区内“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排查工作中,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多次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向企业通报近期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原因,要求企业及驾驶人引以为戒,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切实增强“底线思维”,筑牢“红线意识”。

  “加强责任意识、强化源头管理,切实做到路面查控、企业排查、强化整改‘三同步’,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为突破口,迅速行动起来,形成声势浩大的大整治、大排查、大整改声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应国辉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