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商行按下“快进键” 小雨点跑出“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9日 11:08:27

  (助力“双优”宁海 宁海农商行在行动)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胡馨丹)昨日,在小雨点制衣的无尘车间,一件件医用防护服正从流水线上生产出来,即将投入到国外防疫一线。目前公司接到的国外订单已排到年末。

  “在生产之前,我们只在电视上看到过防护服的样子,但面对医用防护服的缺口,我们还是决定在第一时间转产。”说起“往事”,宁波小雨点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感慨万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相关部门和银行的快速反应,我们2月15日复工,宁海农商行当天就来到公司,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当天授信200万元,让我们安心投入生产,顺利完成首笔10万件隔离服的订单。”

  据了解,小雨点制衣有限公司原是一家专业制作童装的企业,企业火速转产隔离服、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企业不仅需要流动资金采购相应设备及原材料,而且需要对原有的生产环境进行改造。在紧急为企业授信200万元后,该行通过跟踪服务,对企业的生产情况一直保持着“一清二楚”状态:面对全球疫情蔓延,企业国外订单量爆增,在扩大生产规模、厂房改建、增设设备、科研投入上还面临着流动资金的缺口。农商行城关支行负责人把企业遇到的难题第一时间向上级行反馈,为企业量身匹配“微担通”业务,又为企业追加授信500万元。

  在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下,目前,该企业不仅已建成宽敞明亮的无尘车间,还增设了15条流水线、30余台热封机。

  一件合格的医用防护服出厂,除去生产环节的裁剪、缝制、压胶、质检、包装,还需要消杀、质检部门的抽检等环节。在公司洁净的无尘车间里,一台台热封机整齐排成行列,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正埋头对即将打包的防护服作最后的检验,这批3000件的防护服即将发往菲律宾。

  “作为宁海第一家拿到医用防护服备案件的企业,我们始终怀着责任、敬畏、感恩之心,在保证订单生产的前提下,公司也开始进行技术研发,争取能生产重复使用的医用防护服,继续助力国际战‘疫’。公司原有的童装生产,我们也正转型升级,致力打造安全健康的儿童服装产业。”说起目前暴增的国外订单,刘伟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