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对违规渣土车坚决说“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2日 08:49: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森琼赵揆)日前,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接到市民反映称,科园北路部分路面存在道路污染问题,有损文明城市形象。接到投诉后,执法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发现路面上只留下几道明显的“黄泥带”,作案车辆早已逃之夭夭。

  执法队员立即联系渣土办值班室,通过“云图”监管系统的区域查询功能,锁定当天途经此处的渣土车辆信息,进一步缩小排查范围。“渣土工作人员根据我们提供的位置坐标,在电子地图上划定了一个矩形查询区域,系统立即显示出了近期在该路线上行驶的多辆渣土车辆信息。”桃源中队执法人员说。同时,根据多年经验,执法队员推断渣土车辆可能会再次经过该路段运输渣土,便决定采取定点蹲守的方式当场拦截违规运输车辆,力争“人赃并获”。

  当天中午,执法队员放弃午休时间,严密观察过往车辆。13时50分左右,一辆从电镀城东侧施工工地缓缓驶出的重型普通货车进入队员的视线,该车驶过的路面留下了明显的“黄泥带”。执法队员立即上前拦下该货车,“你们的车辆轮胎带泥,严重污染城市道路,请立即下车配合我们调查。”经过一番询问及车辆信息比对后,执法队员当场签发《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车辆所属公司在限改期限内将道路泥土清理干净、恢复原状,并对该公司涉嫌其他损害城市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无独有偶,6月10日,桃源中队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在学勉北路与东畈路交叉口发现另一起同类违法行为。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今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共查处运载建筑垃圾车辆作业时污染城市道路类案件12起,累计罚款金额达44730元。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发挥渣土“云图”监管系统优势,加强对各大工地渣土运输管理,严查渣土车辆带泥上路、沿路泼洒行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