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统筹抓好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2日 09:50:28

  本报讯(记者周韵健) 6月19日,县委书记林坚深入各地开展安全检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再重视,切实以最大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林水库是我县第7座中型水库,可有效控制茶院溪洪水,提高下游河道防洪标准,减轻防洪压力,在防洪水、保供水、灌溉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一来到现场,林坚就仔细询问水库调蓄能力、水质等情况,并要求水利部门要一手抓水利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手抓防汛防台,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预演、早防范。随后,他来到力洋镇海楼渔村检查避灾安置点房屋质量、物资储备、运行管理等情况,并指出,要全面梳理避灾安置点建设情况,因地制宜推进规范化建设,及时做好补短板工作;要全面检查各避灾安置点,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加快推进避灾体系建设。

  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再次给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林坚来到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天然气运输、储存、供应全过程。他再三叮嘱综合执法部门要牵头抓总,常态化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坚决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源头、中转、供气等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培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在宁海卡依之食品有限公司,林坚对企业污水残渣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他希望该企业要严守安全生产、环保和食品质量三条生命线,全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助推宁海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

  林坚在检查中强调,今年防汛防台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密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全面排查隐患,全力筑牢防线,做到安全无漏洞、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桌面推演和现场应急演练,抓好避灾安置场所布设,切实完善避灾体系,进一步提升应急防控能力。就安全生产工作,林坚强调,要保持铁腕整治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切实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强危化品、交通运输、涉硫化氢、涉爆粉尘等行业领域的检查和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美呆!状元峰风车公路上的金鸡菊开了
·高温天中暑如何急救
·本周午后雷雨频仍 气温回升
·四大举措确保疫情下中考平稳有序实施
·2020年宁海中高考时间、考点确定
·对违规渣土车坚决说“不”
·长街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深甽镇举办青年悦读会
·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可缓缴2020年所得税
·我县新添两家国家2A级物流企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