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美呆!状元峰风车公路上的金鸡菊开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2日 09:18:32

  通讯员张春涛

  看云海、赏星河、观日出……每年天气晴好时,在一市镇状元峰,总有不少旅友前来打卡,除了老牌网红打卡点风车公路和悠悠茶园外,6月开始盛开的金鸡菊也吸引了无数人流连忘返。

  在状元峰风车公路的各个风机下,大片大片金黄色日光菊、金鸡菊开得正艳,还有不少仙气氤氲的小雏菊充满浪漫迷人的色彩。金色的花海与风车、蓝天、绿树交相呼应,构成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从灵泉寺驱车前往18号风车点,一路上,成片成片的金鸡菊将水泥路点缀得如梦似幻,身在其间,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在22号风机下,来自宁海城区的游客王瑾正和朋友们一起徜徉在花丛中,互相拍照,嬉戏,将美丽身影融入绚烂花海中。“周末难得有休息,听说状元峰风车公路的花海很漂亮,我们就来看一下,没想到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下次我们还要来这里野炊、户外烧烤呢。”王瑾说。

  据中广核风电场场长张相娇介绍,金鸡菊是一种生命力和观赏价值俱佳的菊科品种,于2015年开始种植,5号风机到24号风机的沿线小道和风车机坪均有分布,其中18号最为壮观,目前均已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到9月份,此外,等到8、9月还有五颜六色的格桑花即将开放。

  状元峰是宁海南部最高山脉,主峰海拔544米,而金鸡菊的花语,有“金鸡报晓”“闻鸡起舞”之意,表达了对勤奋精神的赞美。两者结合就有勤奋努力状元及第的意思。周末,正值考试、升职、加薪的朋友们不妨来此一游,赏花拍照,游山玩水,沾沾喜气。让这成片成片金黄灿烂的金鸡菊,成为这个初夏的“醉美打卡点”。友情提醒,拍照游玩时,一定要爱护花草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