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开展突发排水抢险应急演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3日 09:13:18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陈薇赵揆)近日,我县多次出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导致我县多地出现积水现象,严重影响市民交通出行环境。为强化应对强降雨、台风等极端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在天明湖畔组织开展了2020年宁海县突发排水事故应急演练行动。此次演练主要环节包括预案启动、现场布控、抢修作业、秩序恢复,模拟背景为连续暴雨天气导致城区管道排水不畅,引起城区道路大面积积水。

  当天下午3时,根据智慧城管中心所传达的警情内容,县综合执法局经研判,决定立即启动《宁海县汛期防洪突发排水应急预案》,并通知县市政管理中心、县环卫指导中心、跃龙中队、桃源中队等相关部室骨干,进入应急抢险状态。随后,3辆大型抢险排涝车、6辆应急车从县综合执法局大院集结出发,近50名抢险人员携带应急装备奔赴天明湖公园北侧一处模拟严重积水点位。

  经过现场情况了解和排摸,抢险指挥部与专家技术组迅速调整方案,第一时间下派指令兵分三路。人员疏导组对受灾位置进行警戒封道,并划定安全区域;后勤保障组疏散被困人群,引至安全区域。与此同时,排水抢险组也已涉水完成对排水泵、水带等排涝设施的搬运、组装、调配工作。随着抢险作业的高效开展和排涝设备的有效运转,水位在不断下降,该处险情基本解除。

  下午4时30分,应急演练圆满落幕。在整个应急抢险过程中,小组成员各司其职,高效完成各个抢险环节,不仅强化了防汛防台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各部门之间协同作战能力和设施设备的操作熟练度,为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有效保障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扶贫车间”点亮阿妹戚托小...
·叶全奖同志先进事迹报告
·穿汉服点雄黄 端午味更浓
·共享平安人人参与
·七星南路桥建成通车
·香囊传真情 民族一家亲
·民俗文化代代传
·慈善献爱心 传递正能量
·美呆!状元峰风车公路上的金鸡菊开了
·高温天中暑如何急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