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反映新城区买菜不方便

部门回应:已规划商业综合体 目前已完成招投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3日 09:5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 “桃源街道新城市中心区环境优美,但美中不足的是,市场配套跟不上,正规的农贸市场少,这让在新城市中心区的居民买菜很不方便。”近日,市民陈女士向百姓事马上办咨询,新城市中心区的住宅越来越多,有关部门是否有建设正规农贸市场的规划。

  “生意盎然的绿化,宽敞整洁的道路,越来越多的高档住宅……”陈女士告诉记者,美中不足的是,新城市中心区的市场配套跟不上,没有一个正规的农贸市场,居民只能通过临时菜场买菜,不但不方便,还不放心。她表示,目前,新城市中心区的农贸市场配套相对薄弱,需要政府部门加快配套设施步伐,完善社区生活服务。

  记者随后来到桃源街道新城市中心区进行相关调查。记者首先来到新城市中心区北侧的几个小区,分别为自在城、四季桃源、兴海家园等多个小区,在这几个小区附近商铺较多,商业、生活设施比较完善,能看到几家超市里面有销售蔬菜,但没有发现一家农贸市场。记者随后来到新城市中心区南侧的几个小区,同样没发现正规农贸市场,只有一家临时的菜市场。

  对于市民的反映,桃源街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新城市中心区快速发展,为了方便周边居民的买菜需求,街道将在竹东路以南与科园南路以西(现竹海中庭西北角)规划一座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拥有约4000平方米的果蔬生鲜市场。目前已完成前期招投标工作,后续将动工建设,预计工期为3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