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比露天早3个月 一市大棚对虾上市销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4日 08:48:1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涛)南美白对虾因壳薄体肥、肉质鲜美、营养丰富,饱受人们喜爱。眼下,位于一市镇蛇蟠涂的各大大棚养殖基地迎来了丰收季,经过3个月大棚养殖的南美白对虾开始大量上市。这比露天塘养殖的对虾整整提早了3个月。

  昨日,笔者来到了一市镇宏良水产大棚养殖基地,只见大棚池一个接一个有序排开,每个池都有制氧机快速转动,为池塘加氧。而不远处,基地的农户们正忙着收紧渔网,捕捞新一季的对虾。岸边,不少人将捕捞上来的对虾放入大桶里,过秤,装箱。

  “池子里的对虾,我们开始捕捞有半月了,捕捞上来后运往宁波、台州等各大海鲜市场销售,每天大概能卖出近千斤。”正在岸边忙碌的负责人介绍道。大棚虾比露天虾早3个月上市,可以错峰占领本地市场。据了解,今年对虾产量相较去年略少,平均亩产量为2000斤左右,销售价格为每斤21元,相较去年价格下降5元。

  据了解,南美白对虾为一市镇养殖户主要养殖品种,通过大棚养殖后可比露天养殖提早3个月上市,产量更是普通露天塘的10倍以上。目前,该镇共有8家大棚养殖公司约1700亩大棚养殖塘,每年可产大棚对虾400万斤以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