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我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4日 09:23:14

  县水利局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县水利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精心谋划,统筹部署,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制定行动方案,建设安全网。为有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县水利局先后制订并印发了《宁海县水利局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宁海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贯穿到生产活动各环节,坚决把牢安全关。

  开展教育培训,紧绷安全弦。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救护员持证培训活动,内容包括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CPR)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止血、包扎等创伤急救技术,增强水利干部应急救护专业知识,提高在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能力。动员全体水利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利用LED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组织干部集中收看水利安全生产警示系列片《责任》、《致命的有限空间》。

  全面安全检查,盯紧安全点。连日来,县水利局对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辨识和公示情况,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和特种设备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坚持抓早抓小、快速处置、闭环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县水利工程质量安全。

  县教育局

  本报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王小飞)日前,县教育局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加强部门联络,搭建丰富活动平台。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县教育局积极联络县应急管理局、县反邪教协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在全县教育系统中开展“平安建设”书画征文比赛、反邪教教育宣传、特种设备安全专题宣传等,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平台。

  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疫情后开学,全国各地多有影响社会治安不稳定事件发生,这些重大突发事件时刻敲响着安全警钟。从5月底开始,县教育局联合县保安公司对全县民办幼儿园保安力量配备、规范执勤、校园封闭化管理等保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印发12万份防溺水宣传折页和6000份防溺水告示,并在各地各校持续开展防溺水“八个一”专题活动,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发放105813份《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有效提升了全县学生家长的防溺水意识。

  开展教育活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各地各校因地制宜,持续开展“学安全、讲安全、做安全”专项活动。重点剖析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校车安全、学生欺凌、电信诈骗、网络沉迷等校园安全典型案例,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推动完善措施,牢固树立师生的安全发展理念,有效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素养。

  此外,安全意外时有发生,进行演练就是提高师生应急能力的有效办法。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120余次各类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本领,为校园安全更添一道屏障。

  西店镇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葛雪峰冯一飞)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西店镇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和安全意识。

  系列活动以主题宣传开场。活动现场,该镇应急管理中心联合发展服务局、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通过现场教学、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等形式与群众进行了一次“零距离”交流。下一步,该镇将组织人员深入群租房、施工工地、企业进行排查,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到企业、学校、公共场所等,并组织各企业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会,召集辖区企业、物业、门店负责人,讲述安全生产政策,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

  宁波生物产业园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印小芬孙佳乐)近日,宁波生物产业园在桃源街道泉水社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大力提升全民素质,营造良好基层安全氛围。

  当日上午,在泉水社区职工生活区广场上,缓缓驶来一辆桃源派出所的安全生产宣传车,车上还播放着火灾预防知识动画和危险化学品警示教育宣传视频,吸引众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宣传活动现场不仅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誓”,还进行了“安全基础知识问答”,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将一些基础性的安全知识普及到社区基层中去。活动努力把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到园区周边基层各个角落,提高了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从根本上预防事故的发生,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县环卫指导中心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曹秋红)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指导中心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紧抓落实,稳步推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大大提升了事故预防、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期间,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环卫指导中心还在城区各中转站、车队、生活垃圾填埋场、办公楼等醒目位置共计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16条,设置主题宣传黑板报2期。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共发放关于宿舍设施、中转站机械、河道保洁、垃圾填埋状况、车辆车况等方面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做到每份通知书有落实整改人的签字回复,件件整改落实。同时,中心还邀请专家上安全知识培训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绷紧了安全弦。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我县首家“5H”...
·家用灭火器有效期几年? 多久需要...
·森林公安紧急救援将其放生
·比露天早3个月 一市大棚对虾上市销售
·宁海援贵医生极速处理 母婴平安
·县第三医院:咽鼓管球囊扩张术成...
·县行政服务中心应急救护获赞
·你点我送 文明实践之花点亮缑乡大地
·拉高标杆 奋力冲刺 牢牢稳住经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