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爱的分享” 关爱老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9日 08:17: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华建平葛一敏)近日,跃龙街道东观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艾香传情,粽香达意”端午节做香囊包粽子活动。社区特地组织辖区一批因生活突遭变故老人与志愿者一起参与包粽子、制香袋等活动。在“爱的分享”中发现自我,发挥自我擅长,满足自我精神需求。

  据悉,东观社区户籍内老年人占比达到了29%,并还在逐年增长。2020年,东观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增加至550人,其中部分生活突遭变故的老人存在着心理问题和社交障碍,他们主动寻求社区帮助,希望社区帮助他们恢复社会再适应能力,渴望多参与社区交流活动。2020年,东观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得到县福彩公益金资助支持,以这群老人为服务对象,设立“爱的分享”——生活突遭变故者社会融入项目,为这群老人构建社会支持网络,恢复其社交再适应能力。

  为扎实做好这项关爱老人的活动项目,下一步,东观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每月开展3次服务活动,分别为“一对一”形式走访12名目标服务对象,进行心理评测和跟进服务;邀请心理专家为服务对象进行心理咨询活动,对有严重心理障碍的服务对象展开一对一辅导;志愿者和服务对象开展室内外活动,以及手工课程、健康讲座、烘焙课、户外活动等,舒缓服务对象心理压力,恢复其社会再适应能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