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跃龙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9日 09:18:11

  本报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华建平)近日,跃龙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综治办联合县供电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在潘天寿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对有关安全法律法规、应急避险安全知识等进行了现场答疑。当天下午,工作人员还热情地向上千名市民解说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案例图板,分发2000多份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引导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跃龙街道紧紧围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精心策划、扎实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自活动开展以来,街道通过干部带头讲授、邀请专家授课、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反思大讨论等活动,用事故案例教育人、用事故案例警示人、用事故案例提升人,推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同时街道积极有序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组织辖区1万余名企业员工举行为期一个多月的百万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大培训,通过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和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企业员工了解和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工作,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对辖区内800多家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整治小微工业企业的违章搭建、违规住人、违规存储使用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共发现隐患40处,当场整改23处,限期整改17处。与此同时,街道还开展特种设备、危化品和“低小散”企业等各项专项检查,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此外,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和建设管理科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水车、莘村、云台、白龙潭洋和岙里等20多个行政村与自然村,对当地600多户老旧危房开展梅雨季节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股权转让“一件事”“最多跑...
·“党建争强·展现窗口担当”锋领服...
·送政策 稳外贸
·夜经济点亮海岛
·“浙里办”助力乡村兽医办证快好省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百姓“钱袋子”
·越溪乡加强汛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胡陈乡“码上安全”为防汛加力
·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多措并举推...
·我县与晴隆架起“空中课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