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30日 08:43: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主持,副主任王能迭、赵秀萍、潘红月、范建军、王兴兵、柳正维以及常委会委员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县法院院长石坚强,县政府办公室、县监察委员会、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4位基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县监察委、县法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报告,投票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免去俞晶磊的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施浩添的县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张海霞的县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庭长职务;会议决定任命杨钻为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慧辉为县司法局局长,张海霞为县法院长街人民法庭庭长。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提请宁海县精神康复中心暨深甽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列入2020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议案》,县财政局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以及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宁海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决定批准宁海县精神康复中心暨深甽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补充列入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2019年县本级决算。会议还对2019年常委会重点关注的绩效评价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水利局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县标准海塘除险加固及提标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自1997年以来,全县经三年时间建成了10—50年一遇标准不等的120公里标准海塘,在近几年防台工作中发挥出明显的社会效益。我县沿海海塘基本位于软土地基,海塘经过多年运行,结构发生老化、沉降和变形,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和风险,需要加快进行海塘提标建设。下一步,建议要加强组织协调,在抓合理促落实上聚焦;要加强规划设计,在抓统筹促融合上聚神;要加强要素保障,在抓进度促提升上聚力;要加强管理养护,在抓常态促长效上聚责。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宁人大【2019】48号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宁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街道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实施办法(试行)》《宁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街道财政预算监督办法》。会议书面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人大各街道工委调整组成人员有关事项以及《宁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为此次会议决定任命的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