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首次运用社会化力量 提升防灾救灾能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30日 08:48: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范丽珏)近日,县发改局实行救灾物资储备社会化运作,对食品、饮用水等不宜长期保存的救灾物资采取与企业协议储备的方式储备,进一步提升我县救灾应急救助能力。

  根据县发改局与宁海县小小食品超市有限公司签订的《救灾应急物资代储供应协议》,在自然灾害发生的情况下,实行先调拨后结算的办法,由企业将食品、饮用水等物资按照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送至指定地点。同时要求超市对所提供的救灾应急物资必须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并按质足额储备供应,一旦出现灾情,能随时保障供应,确保救灾应急物资“调得出、用得上”。

  据介绍,这一做法使政府储备和企业储备相结合,一方面有效弥补救灾物资储备品种单一、储备量不足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我县救灾物资储备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借助企业内部的物流资源,达到救灾物资快速调运的目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