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三桶”计划理念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30日 08:48: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郑艺妮)近日,县垃圾分类办组织各小区物业人员开展交流会议,传达“三桶”计划理念,进一步从源头上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根据前期的工作总结,县垃圾分类办发现部分小区仍存在点位多、垃圾桶数量多等问题,这造成了人力监督精力不足,无法保证每个垃圾桶分类质量达到70%。若出现垃圾桶内分类质量不达标,将被宁波第三方公司评定为不合格。对此,县垃圾分类办提出“三桶”计划理念,“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方法,符合“确桶、消桶、净桶”三桶理念,既减少垃圾桶数量,又减轻了人力监督压力。同时,该办要求还未完成撤桶并点的小区尽快完成撤桶并点工作,提高小区垃圾分类质量合格率。

  在会上,该办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就垃圾分类工作中所碰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如部分业主分类意识不强,不愿意配合垃圾分类工作。针对此类情况,县垃圾分类办要求物业在平时工作中做好相关工作记录、拍照留档,若多次劝导未果,该办将会联合物业协调解决问题。

  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提高物业综合性服务水平是开展分类工作的必然趋势,各小区物业要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与业主住户的交流与沟通,拉近与业主住户的距离,培养与业主之间的紧密关系,打造和谐友好的居住氛围。同时养成随手、随地保洁习惯,保持路面、绿化带清洁,让垃圾分类融入点滴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中强化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小区整体环境整洁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