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港水库开展备用闸门安装演练活动

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30日 08:48:5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麻倩)为强化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水库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28日,胡陈港工程管理处开展了大闸的备用闸门安装演练活动,全体水库管理处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胡陈港水库大闸出现故障,其中一孔闸板被卡死,不能往下关闭,若不赶快采取措施,随着外海潮位的升高必将发生海水倒灌,严重影响我县东部两镇一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险情,水库应急小组紧急吊取备用闸门板进行安装,防止海水倒灌,并第一时间对受损闸门进行检修,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做到了反应迅速、临危不乱,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演练要求。此次演练提高了水库管理处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锻炼了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