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教育厅领导来我县调研初中教育情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2日 08:32: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一行来我县调研初中教育情况,并看望慰问我县教育工作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副县长励成杰参加。

  “学校目前招生情况怎么样?”“办学中有没有什么困难?”陈根芳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星海中学和大佳何中学,实地走访校园各处,查看学校设施设备,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和师资队伍等具体情况,仔细询问学校现阶段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我县为高考做的各项周密准备,要求我县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两手抓”,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滕安达汇报了我县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情况。他说,长期以来,我县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把教育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全力以赴做好各类教育保障工作。在推进初中学校发展过程中,我县通过转变中小学招生方式和教育评价机制,推进“校共体”、区域教研和结对帮扶改革,健全教师编制管理制度,实施农村新教师“名校代培”制度,构建名师名校长培养机制,建立城乡一体化教师轮岗常态机制,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回应宁海人民对于优质教育的新期待。

  陈根芳充分肯定了我县对提升教育水平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教育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要不断改善教学硬件质量,更要加强软件水平提升,在配齐配优教学设备设施的同时,不断提升校长的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具有远大理想、远大追求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