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我县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3日 08:1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我县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叶剑鸣,县领导滕安达、尤玲娟、杨钻,县政协秘书长俞丹斌参加调研。

  据悉,近年来,我县全面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目标,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所有物业小区、行政村做到垃圾分类全覆盖,2017、2018年度获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优胜县。同时,认真落实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打好以“蓝天保卫”“护水斩污”“清废净土”为代表的污染防治战,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生活垃圾每天处理多少吨?回收利用率达到多少?”周国辉首先来到西店镇海洋村茅洋自然村,详细询问垃圾分类处理和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该镇通过购买服务,与专业公司合作,使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再生处理无缝对接,从源头实现了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周国辉表示,要认真分析这一模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完善技术和体系,总结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打造出垃圾分类处理的西店模式。

  随后,周国辉来到大佳何镇便民服务中心,并走进垃圾中转站,深入调研垃圾智分类工作。2018年,大佳何镇启动“智分类”特色小镇工作,以物联网技术为媒介,打造垃圾智分类数据管理云平台,可实时监控垃圾分类数据情况,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推进垃圾分类。在调研中,周国辉对宁波加多美公司推出的设备供给、运维、培训等垃圾处理系统解决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该公司加强技术研发,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标准化、规范化。

  在强蛟镇,周国辉考察了光大环保能源(宁海)有限公司,听取了光大环保能源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他叮嘱该企业在建设中一定要保证质量和安全,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用,为宁海的民生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