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蓝色护航”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巡逻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3日 08:20: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周国亮杨宵杰)昨日上午,“蓝色护航”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巡逻行动启动仪式暨桥头胡“黄墩蓝警”成立仪式在双林村举行。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参加。

  近年来,溺水事故已经成为造成广大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暑假临近,天气炎热,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

  防溺水重在预防,预防在先,预防为主。李铭胜指出,要把专业的救援力量、先进的技术力量、庞大的群众力量充分地发挥出来,把防溺水宣传和教育培训作为当前平安建设的一项突出任务,做到宣传贯穿始终、培训同步跟进、各方共同发声、社会共同关注。尤其当前临近暑假,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为平安宁海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以桥头胡街道先行先试,为加强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发挥街道基层群众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成为“平安宁海”建设的重要补充,桥头胡街道、桥头胡派出所立足街道实际,以社会专业志愿服务组织、网格员以及志愿者为核心,组建“黄墩蓝警”志愿服务队。现场还进行了授旗和授牌仪式,并委托海豹救援队和桥头胡中学、桥头胡小学进行防溺水培训计划签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