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农商行又是大手笔

5亿股权质押贷款“贷动”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3日 08:20: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吕晴)昨日下午,宁海东方等10家股份经济合作社获批宁海农商行的股权质押贷款授信,总金额达5亿元。今后,这些合作社的社员只需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和股权证就可办理贷款。

  近年来,随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入开展,我县村社实现了“资产变股权,村民变股东”的转变,极大地提高了集体资产的运营效率和质量。为进一步拓宽农业农村农民融资渠道,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宁海农商行积极探索,创新推出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经济合作社社员利用持有的集体资产股权作为质押,可以便捷地获得贷款支持。这不仅与宁海农商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宗旨不谋而合,也是该行深耕“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宁海农商行一直积极对接宁海已完成股份合作制改造的村社集体,对有信贷资金需求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质押贷款。截至目前,宁海农商行已累计发放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160多户,累计贷款余额近2000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