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研发核心技术 突破技术壁垒

得力打印机开创智打新时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3日 08:20:01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

  走进得力集团的打印机工厂,多个半导体车间正在自主生产喷墨打印头等关键元器件;打印机极限环境测试设备,正在对打印机产品进行严苛的测试……

  生产激光打印头和喷墨打印头、软件源代码、主控板、打印引擎等核心零部件,拥有打印机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也成为了国内首家同时掌握激光和喷墨打印核心技术的企业。

  打印机行业是办公设备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直以来, 90%以上市场份额长期被日美品牌占据,由于缺少打印机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导致国产品牌在市场竞争中举步维艰。

  但得力集团看到了高门槛背后的潜在市场。激光、喷墨打印机产品一方面可以继续扩大和补充“得力”办公解决方案的产品线,同时也引领着品牌的提质升级。

  2013年,得力集团正式组建了打印机研发团队,引进了一批打印机行业内有经验有能力的研发骨干。整整五年时间,得力一头扎进打印机的研发,数百人的打印机工厂里,研发人员近一半,累计投入研发经费高达数亿元。

  企业生产的打印机喷头制造采用微机电技术,晶元通过几十道步骤加工,制造成喷墨打印头核心器件,其精度高达微米级;而打印机中墨水流过的管道比头发丝还细,只有采用精巧的半导体工艺才能够加工生产……攻克一个个难关,得力激光、喷墨打印机产品成功面世。

  得力集团还开启了智能打印的新篇章。企业开发了远程打印、扫码打印、大容量打印等功能,满足了多元化用户使用需求。打印机作为计算机外设和信息输出终端,文印安全在今天被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得力打印机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得力打印机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其中政采打印机产品更是适配了国产芯片PC终端和国产操作系统,进一步保障政企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