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度过假期

县教育局扎实做好暑期安全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3日 08:33: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张帆)日前,县教育局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要求,为有效防范炎热季节学校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对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成校、幼儿园,局直属学校(单位)、有关民办学校部署了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和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县教育局要求各校利用班会、休学式、家长会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同时,开展防溺水教育,教育学生牢记“四个绝不”,提醒学生不能盲目施救,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定期向家长告知溺水风险,督促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了一个月,考试时间比原来有所延长,高三学生正紧张地准备迎考。为保障高三学生顺利迎来高考,县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及时采取措施,加强生活保障,帮助学生化解压力,放松情绪,并加强家校沟通,及时掌握在校学生的思想状况、心理状况,及时帮助思想、心理发生波动的学生,一对一跟进做好化解工作。全面加强假前校园安全管理,加强高考期间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确保不发生校园安全责任事故。

  目前正值汛期,各地各校需充分吸取去年在防御台风“利奇马”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对学校校舍、在建工程、校内临时建筑、校内广告牌、电气设备、校内河流、排水设施、校园周边山坡地质情况等的防汛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立即着手整治,进一步提升学校防御台风、内涝等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在灾害天气来临时,学校不出现较大的人员或财产损失。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防汛值守和应急备勤,执行汛情灾情信息报送制度,重大险情、灾情信息第一时间上报。

  暑假期间,一些学校还安排了校舍整治、设施设备维修等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既要赶施工进度又要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对此,县教育局要求在建工程分管校领导要与施工队伍保持顺畅的沟通渠道,督促在建工程要明确施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封闭管理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对施工工地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不发生火灾、内涝和其他安全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