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红心贷”为农户“贷”来丰收希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3日 08:33:36

  (助力“双优”宁海 宁海农商行在行动)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晴) “疫情这么一来对我们农业其实影响蛮大的,多亏了农商行这笔党员贷款,我现在秧苗都已经正常种下去了。”疫情曾经让胡陈乡的叶宏辉流动资金出现困难,但是农商行胡陈支行及时提供的“红心贷”党员贷款,让他顺利走出了资金的困境,且利率比一般的农业贷款下降了40个百分点。望着眼前150亩水稻田,他对秋收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坚持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全面推出“党建+金融”新模式,以“党建+金融”模式探索支持乡村振兴“宁海样本”升级版。

  联盟共建搭平台。出台党建共建实施方案,推行“党建+金融”服务模式,由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发动各基层党组织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党建联盟,搭建乡镇(街道)及涉企涉农部门与该行合作互动平台。并与相关部门签订战略合作,为乡村法治建设提供金融支持,首期已与辖内41个行政村、4个企业党组织、18个乡镇(街道)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模式创新助发展。自党建联盟签订以来,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充分探索“党建+金融”创新服务模式,如与岔路、胡陈、前童等乡镇签订红色联盟,推出“红心贷”助力党员“双创”;与大佳何镇建立文旅联盟,授信5000万元助力艺术振兴乡村;与一市镇青蟹养殖合作社建立电商联盟,形成“合作社+线上平台”“合作社+农户”多元化链式金融服务;与越溪乡小微产业园、西店小微企业建立小微联盟,授信5亿元助力园区建设等。

  服务优化促长效。成立金融服务队伍,选派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当好“金融红管家”,协助做好政、银、企各方对接工作,提供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资金”等特色服务。同时以建立丰收驿站形式拓宽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全力优化“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的丰收驿站模式,实现金融服务不止于“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