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6日 08:5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 7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王鸿飞、应国邦、李铭胜、励成杰、杨钻出席。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春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经信局关于《宁海县“215”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全面实施“215”工程,科学开展企业培育,加大扶持力度,明确职责合力推进,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打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民政局关于《中共宁海县委宁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基本社会服务,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宁海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汇报。会议指出,2019年,我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财税改革,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保障“六个稳”工作,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财政预算运行良好。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县在预算绩效管理上坚持“财政有效供给、部门高效使用”的理念,并逐步改进完善“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结果应用有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绩效制度,细化工作方案,优化预算绩效管理方式,为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打好基础。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宁海县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县在推进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工作过程中,形成了全县齐心协力氛围好、工作亮点纷呈效果好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深化产业合作、落实政策保障、加强宣传工作、推进消费扶贫、强化协作对接、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督查通报,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宁海县2020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及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必须严守安全底线,杜绝麻痹大意和厌倦懈怠心理,切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危化品等重点隐患安全生产大整治,持续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强化汛期灾害防御工作。同时,对标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要求,全力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全面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治理,不断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推动我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争先创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宁海争先创优和MEI指数评价工作的汇报。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司法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