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协力打造一线一区一园

梅林街道着力推进文明美丽城镇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6日 09:37: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陈丽丽)连日来,位于梅林南路的梅林包装厂的快餐店、花园家私棚屋等的自主拆除,拉开了梅林南路改造的序幕。自梅林南路整治工作组进企业以来,经过近一个月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目前,小微园区改造(一期)的企业已进入自主改造模式,为建成小微园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梅林街道将以梅林南路一带低小散企业的整治为重点,大力整治以“四无”为重点的“低小散”企业(作坊),建成花园小微园区,为小微企业生产提供一个更为安全、规范的生产场所,并按照打造“两高三生”(高质量、高水平;生产、生活、生态)产业区目标,通过统筹规划、消防改造、路网提升、生态绿化等措施,强势拓宽小微园区发展空间、升级空间,以此倒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乡村振兴、产城融合的花园式小微示范园区示范样板。

  在做好梅林南路小微园区改造的同时,街道同步加快《梅林街道中部农居环境精细化设计》方案落实,推进核心区域花园社区、胜建村、梅林村、大路周村四村的提升整治;加大难管理、易反复的各类文明城市创建顽疾的治理力度,以背街小巷、庭院墙面、门前屋后、两路两侧以及菜场、医院、学校、车站周边等为重点,深入推进“两违”整治和环境整治;加强居民小区环境专项整治,以治理乱搭建、乱停车、乱堆放、乱毁绿、乱涂写、乱晾晒和培育洁化、序化、文化为重点,大力开展居民小区“治六乱、育三化”活动;切实解决家禽散养、违规养犬、车库及储藏室违规居住经营等突出问题,落实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措施。

  此外,凤潭片雁山凫水文明示范线也正在打造。以雁苍山和凫溪为主阵地,以象西线和慢行系统为轴,把月影梅湖、光伏吉利、慈孝凤潭、享寿河洪、杜鹃五松、竹海兰丁及雁山刘三等各具特色村庄串珠成链,为你找回记忆中的乡愁。街道还狠抓雁苍山大景区建设,深挖各村历史文化资源,促进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己的和谐共处,让美丽乡村和美丽心态共生。

  “一线一区一园,即从经济建设、城市融合和乡村振兴三方面入手,高端谋划、精致打造、挂图作战、勾勒未来,全街道干部紧紧围绕既定目标,进一步形成上下同心同德、干群同心同行、政企同心同向的抱团攻坚氛围,克难攻坚、尽快见效,交一份最快最优的文明美丽城镇建设答卷。”梅林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