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护航宁海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6日 09:37:02

  记者章莉通讯员卢朦晓

  今年以来,无论是助力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实现复工复产,还是助力农业致力于民生工程,作为宁海财险市场的一份子,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为使命,秉持“以人为本、诚信服务、价值至上、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抗疫情、保民生、促发展,并不断引领保险业态创新,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政策性复工防疫险

  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定心丸”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了每个人一个措手不及,而对于年后无法开工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则更是一次重大打击。如何让小微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人保财险行动了起来。

  今年2月19日,宁波推出全国首个专门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为全市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政策落地不到24小时,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梳理出242家小微企业清单,通过电话、微信等及时宣传相关政策内容,并于2月20日下午收到了宁波市金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支付的保费,从而签发了本地首单小微企业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疫情期间,公司累计为县域内107家企业提供复工复产风险保障。

  记者了解到,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具有政策性强、覆盖面广、保费低、保险责任范围广等特点,只要是已投保企业财险且通过政府复工审核或备案的宁波小微企业,均可投保。根据政策,每家企业只需缴纳1000元保费,政府财政补贴1000元。若因新冠肺炎导致企业停工停产,企业可按照3500元/天给予定额赔付,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保险放大倍数达50倍。不仅是本企业经营场所和人员出现疫情,还包括周边区域出现疫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的也可以获得赔付。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落实,我县小微企业正面临“防疫情、保复产”的双重考验。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项目的实施,能有效减轻企业“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损失,从而保障企业轻装上阵、及时复工。

  除政策性险种外,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还推出雇主责任险拓展传染病责任保险以及法定传染病保险等商业性险种,满足更多企业复工复产的风险保障需求。

  “保险+服务+科技”

  为企业安全生产扣上“双保险”

  企业安全生产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今年1月,我县安委办印发了《宁海县企业安全风险当日报告与管控承诺公告制度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县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三场所三企业”、消防重点企业等安全风险较高的企业实行安全风险当日报告与管控承诺制度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重复投入,此次试点工作同安责险推广工作充分结合,采取“保险+服务+科技”的新模式,重在强化事故预防,将通常的事后赔付转化为事前风险减量管理,协助企业实施安全生产风险当日报告与管控承诺制度。通过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强化事前风险防范,隐患排查整改,最终降低事故发生概率,持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自身管理水平和突发事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使企业生产安全“事前有承诺、事中有监管、事后有保障”,构建一个“政府、保险、企业”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管理新体系,从安全生产的风险源排查、风险评估、宣传教育到事故的善后处置,对企业安全生产全程“盯梢”。

  作为安责险首席承保方,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在县政府、县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在各乡镇(街道)的支持下,主导共保体牵头推进“企业安全风险当日报告与管控承诺公告”试点工作。支公司快速建立专业队伍,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2个园区同步推进,召开集中宣讲会,逐一对接企业,提供面对面的讲解、承保等各项服务。截至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为县内525家企业提供了约103亿元的风险保障,基本实现本批次试点企业的全覆盖。

  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

  为菜农系上“安全带”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绿叶菜生产稳定,切实提高菜农的生产信心和利益,今年2月,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快速落地宁波市“抗疫保供”蔬菜价格保险,为全县25户蔬菜种植大户的3196亩叶菜提供价格风险责任保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为我县菜农撑起了“腰杆”。

  据了解,种植面积在5亩及以上的全市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其他主体均可参保,每亩保费300元,每亩最高赔偿3000元,市、县两级财政承担90%保费,承保机构以捐赠的形式承担5%保费,农户仅需承担保费的5%便可享受保险保障。在保险期间内,由于市场价格波动造成青菜、小白菜等保险蔬菜平均市场批发价格低于约定保险价格的,则视为保险事故发生,农户能够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获得赔偿。

  “由于投保时间紧迫,我们在复工后立即组织农险工作人员,在县农业农村局的统一指导下,第一时间联系各乡镇蔬菜种植户,开展政策宣导,提供承保服务,于3月10日前完成所有的承保工作。”支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赔款及时到户很大程度上补偿了种植户的经营损失,使他们享受到了政策性农业保险释放的红利,挽回了种植信心,同时,也切实增强了种植户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价格波动的能力,保障生产稳定。”

  为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当保险事故发生时,支公司立即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及时理算赔付金额,确保第一时间赔付到户。截至目前,政策性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赔付工作基本完成,农户投保总金额近5万元,理赔金额共计287万元,有力稳定了菜农的种植收益预期,提振种植户种植积极性,助力保障蔬菜供应。

  “复学防疫险”

  让孩子们安心开心上学

  继“复工险”之后,“复学防疫险”也来了。为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的保险服务工作,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县教育局及各学校,推出复学复课校(园)防疫防控综合保险,为广大学生和教职工提供风险保障。

  据介绍,复学复课校(园)防疫防控综合保险是指因新冠肺炎疾病导致身故或住院治疗的,每校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保险保障,每次事故责任限额300万元,每人身故赔偿限额70万元,每人确诊赔偿(一次性给付)2万元,每人住院津贴限额3000元,每天50元;因政府主管部门要求集中隔离,隔离费用每人每次事故赔偿限额1000元,同时无免赔额、无免赔天数、不设置等待期。此外,对于保险责任明确的事故,在暂时不能确定具体损失金额时,保险人可在政府提出预付赔款要求后的3个工作日内,预付初步估计损失金额50%的赔款。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学生、教职工,还将邀请专业心理医生安排咨询问诊和安抚。

  作为我县校(园)方责任险独家承保并提供服务的保险机构,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实时关注开学复课动态,第一时间与各学校对接,详细介绍复学复课校(园)防疫防控综合保险的有关内容,并于4月为茶院中学开出首单复学复课校(园)防疫防控综合保险。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累计为全县55所学校近3.6万名在读学生和教育系统教职员工提供了约2.75亿元的风险保障,最大限度地为师生、家长撑起“保护伞”,积极助力全县各学校复学复课,消除广大家长和师生的顾虑,筑牢复课“防险墙”。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县“企服淘”平台精准帮扶中小企业
·宁波大学—天普股份校企合作平台...
·步道辟新景 风光更宜人
·我县实现首件不动产登记“网上办”
·2020年宁海县茶艺评茶职业技能竞...
·张建宗:香港公务员应全面配合特...
·热评丨致敬“小小的力量”,致敬...
·【每日一习话】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新闻调查:决战深度贫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