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人为本 用心服务

跃龙扎实做好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6日 09:37: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华建平胡文韬) “阿婆,我们是街道社保服务站工作人员,请您把身份证拿过来核对一下,谢谢配合!”日前,跃龙街道社保站工作人员来到北星社区87岁高龄的老人王少青家中,帮助她做好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确保老人养老保险正常领取。

  据悉,为及时掌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的基本信息,确保居民养老金的公平、公正发放,杜绝养老金多领、冒领、错发、漏发等行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需每年认证一次。

  跃龙街道充分利用“互联网+”、社保窗口平台和村(社)便民服务站,积极运用多元化养老保险资格认证途径,扎实做好2020年度全街道退休人员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在认证过程中,街道、社区、村(社)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耐心讲解,按照工作要求,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APP、微信“宁波智慧人社”公众号和社保平台一体机等耐心指导退休居民自主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确保待遇正常领取。同时,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且家里孩子又不在身边的退休老人,街道社保站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一对一耐心指导,通过“支付宝”APP,现场帮助老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重点人员资格认证排查980人。下一步,对仍未完成认证的退休人员,再次进行核实查询和通知指导工作。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和入户核实认证等多种渠道,仍不能确认领取待遇资格的人员,将依据规定暂停发放养老待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