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领导来我县检查高考前准备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7日 08:31: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王小飞)为确保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昨日下午,副市长许亚南一行来宁海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副县长励成杰参加。

  据了解,今年我县高考报名总人数为4150人,设高校招生考试考点5个,考场141个。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7月1日前,全县考点内的所有考场均已安装空调。

  在宁海中学考点,许亚南认真听取了县教育局、各考点相关负责人关于考前准备工作的汇报,重点检查询问疫情防控、考生食宿、突发事件处置等应对准备情况,了解考场广播听力、视频监控运行和试卷保密等工作。随后,许亚南来到宁海第一职业中学考点,对考务室、监控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并要求考点工作人员以对考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保障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许亚南对我县高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今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特殊高考,面对疫情和天气等因素带来的考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组织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考试期间要加强交通管制和噪音控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考场周边秩序井然,着力营造安全、安静、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要加强部门之间协作,精心部署、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密措施,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