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完善桌面云平台助力教育信息化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7日 08:47: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娄真珺王华一)近日,县教育局桌面云平台系统建设二期项目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完成开评标工作。该项目建设部署2300个点桌面云应用,主要覆盖办公区及多媒体教室,实现集约化管理,稳步推进宁海教育信息化建设。

  据悉,在原有一期850个桌面云终端的基础上,二期规划建设规模可供我县教育系统的40所学校运用。该平台创新信息化教学与管理模式,通过集中管理多媒体教室与教师终端,充分整合并发挥区域内各种多媒体教学资源,满足教室、办公室的备课需求。同时为每位用户分配个人云盘,可登录个人云桌面存储或提取授课课件及资料,真正实现实时便捷的移动办公。桌面云平台系统将学校内的教育资源最大化,提高业务协同度,解决信息孤岛问题,提高教育体系整体效率,全面助力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的改革发展。县教育终端应用总计约6000个桌面云应用将逐步完成。下一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协助做好三期项目建设招投标工作,实现全县教育桌面云平台的全覆盖,助力提升我县教育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