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公厕新装固定洗手液 市民点赞卫生又方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7日 08:47: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曹秋红)不少市民发现,近期城区公厕陆续加装了固定洗手液,为市民如厕后清洗消毒双手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据悉,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厕所卫生管理,防止疾病传播,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指导中心于6月中下旬完成了城区88座公厕的固定按压洗手液安装工作。

  据悉,早在今年2月,环卫指导中心便在城区各个公厕试点放置了瓶式洗手液。但放置一段时间后,发现洗手液丢失现象频繁。为此,环卫指导中心转变思路,首批投入1万余元,采购安装了固定按压洗手液。

  这些固定洗手液使用情况如何?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徐霞客公园的公厕,发现公厕内洗手台、地面、镜子等设施均非常整洁。洗手台的墙上安装了2个固定按压洗手液,可供市民在如厕后随手按压清洗双手。

  “我在家就习惯如厕后用洗手液清洗消毒双手,这下在外面公厕也可以洗了,真的很方便。”市民张女士说道。此次安装过程中,环卫指导中心按照公厕面积和规模,合理分配安装数量。同时,实行城区公厕专人巡回保洁模式,加强日常消毒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公厕管理和卫生水平,提升市民如厕体验。

  在此,县环卫指导中心向广大市民呼吁,请文明如厕,爱护公共设施,节约使用洗手液,保持洗手台干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