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卫监部门加强学校卫生保障 全力护航高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7日 08:47:2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丹娜施纳韵)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为了全力护航高考学子,日前,县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县列入今年高考考点的宁海中学、知恩中学、柔石中学、正学中学和第一职业中学等5所学校及校园周边诊疗行为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现场,县卫生监督部门仔细检查了学校应急处置流程、应急储备物资、备考教室与临时隔离点设置、医务室规范性操作、直饮水机日常消毒、教学楼与宿舍通风情况、因病缺课登记等,从学校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教学环境等多方面全力保障学生们顺利参加高考。现场还使用快检设备随机抽取考场对其采光照明进行了检测,对二次供水学校开展了水质快检。

  检查发现,上述5所学校总体情况较好,均配备了足量的应急物资,按规定开展晨检工作,应急处置流程细致可行,水质符合国家标准。但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未及时更换老旧或已损坏的灯管,教室未做到充分通风换气等问题,卫生监督部门对此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另外,除了校内,县卫生监督部门还组织各乡镇街道卫生监督协管站对各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诊所诊疗行为或无证窝点情况进行了巡查。

  为营造安全卫生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县卫生监督部门还成立了高考保障应急分队,随时待命,必要时将落实专人驻点巡回检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