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全市首个校级 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揭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7日 09:35:58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邬海荣)日前,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跃龙派出所,在县第一职业中学挂牌成立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这是继在强蛟镇上蒲村成立全市首家村级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教育基地后,县公安局为防范经济犯罪,开展常态化经济犯罪教育而采取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了解,将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建到学校里,这在全省还是首创。经侦大队和跃龙派出所将以该教育基地和110云课堂为依托,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常态化经济犯罪教育。

  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挂牌后,民警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捂紧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为主题的防范经济犯罪教育课。民警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了解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带来的危害,并讲解了遭遇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案件时的应对方法。民警还通过现场提问作答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生活中常见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手段,进一步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危险其实无处不在,要正确认识生活中的“诱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经侦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非法集资、网络传销隐蔽性强,危害性大,凡是遇到鼓吹轻松赚大钱,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记不要上当受骗。不存侥幸心理,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能因为过度信任熟人而丧失理性的判断力。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市首个校级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
·我县政企联动整治树障隐患
·我县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美丽”行业将迎来哪些新变化?
·公厕新装固定洗手液 市民点赞卫生...
·参与“随手拍” 助力“文明城”
·我县完善桌面云平台助力教育信息...
·加强道路危险运输行业管理
·卫监部门加强学校卫生保障 全力护...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