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就省千里海塘加固提标工程建设

省政协领导来我县开展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8日 08:2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一行就省千里海塘加固提标工程建设来我县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副县长沈纾丹、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县政协秘书长俞丹斌参加。

  吴晶一行首先来到汶溪周海塘,实地查看海塘加固提标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汶溪周海塘管理、运行、加固等具体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滕安达从城市区位、城市实力、城市颜值和城市创新等方面汇报了我县的基本情况。同时,他表示,一直以来,宁海高度重视标准海塘除险加固及提标工作,为提升防汛防灾能力,一方面积极开展小流域治理,创新开展“三色治理”,打造集安全、生态、休闲、景观于一体的“美丽溪流”;另一方面,自1974年开始至上世纪末,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建成标准海塘120公里。去年起,我县计划投资6.7亿元,用5年左右时间,以海塘“安全+”理念全面实施海塘除险加固及提标工程。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标准海塘防台御潮能力,改善海岸线生态环境,我县将按照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和我县实际情况,攻坚克难,继续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强化规划意识和理念创新,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完善管理机制和管理体系,让海塘成为造福沿海人民的幸福塘。

  在充分肯定我县工作的同时,吴晶表示,要深化对海塘加固提标工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海塘加固提标工程是一项顺乎民心、合乎民意的实事工程,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安全屏障。要深化对海塘加固提标工程建设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海塘作为沿海防台防潮第一道屏障,肩负着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进海塘加固提标工程建设。要深化对海塘加固提标工程建设可行性的认识。在推进海塘加固提标工程中,既要加强全省统筹,一张蓝图绘到底,又要分工负责,确保各级责任落实到位,科学施策、因地制宜,加快推进一线海塘提标加固,力争海塘防洪御潮能力和综合应用功能同步提升,让海塘更加安全可靠,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