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规上工业总产值破百亿

黄坛工业经济实现“二季红、半年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0日 08:03: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潘俊飞葛主铨)记者昨日从黄坛镇获悉,今年上半年,黄坛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10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产销率达92.2%,呈现产销两旺态势,实现新产品产值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工业经济指标“节节攀高”,实现“二季红、半年胜”。

  工业是黄坛立镇之本、强镇之基,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与发展,黄坛工业规模已位居全县前列,工业企业整体竞争力较强,呈现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多个细分产业引领全县”等特点。目前,黄坛规上工业企业共22家,其中百亿产值企业一家、亿元产值企业8家、新三板上市企业一家。

  近年来,黄坛对标“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结合宁海“3+3+X”产业体系,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实现特色优势产业跨越式发展。从总体上看,全镇文具、阀门、家居用品等特色优势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产业绿色智造能力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今年上半年,得力、华成阀门、华平智控等工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9.4%,占全镇规上产值比重高达97.1%,显现出强劲增势。其中文具行业龙头得力集团,通过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产业布局,在业内建立了中国第一的市场地位,并将产业规模扩展至办公设备、办公家具、打印设备、金融机具、安防监控与视频会议系统等。

  与此同时,黄坛狠抓投资进度,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工业投资的关键作用。目前,镇重大工业投资项目按照月度计划顺利推进:得力08地块开展钢结构安装;得力智能研发中心项目主体设计方案已确定,正处于方案深化阶段。

  “下一步,黄坛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争先创优’专项行动精神,狠抓支撑工业指标体系的各项实体性工作,拉长板、补短板,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牢牢稳住全镇经济向上向好态势,推动全镇经济朝高质量发展方向稳步迈进。”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